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一種雄性吸引雌性的神祕氣味。

2.創作靈感
這款香水是為紀念生命的起源而構思的:喚起鈴蘭花蕾的一種芳香醛,可幫助精子找到卵子並開始新的生活。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4.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Alessandro Gualtieri
前味→內酯。
中味→鈴蘭、覆盆子、康乃馨。
後味→香草、紅糖、雪松、皮革、檀香、廣藿香。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38歐元。
傳送門【Orto Parisi】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2.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據我所知,這牌子的香水,每款都對應一個人體的器官,這次的「Seminalis」無疑述說著“男性生殖器”,但它與【Etat Libre d’Orange】「Sécrétions Magnifiques」(美麗的分泌物)不同,「SM」著重於鹹溼的噁心感,這隻卻是讓人急欲狂喜的肉體淫慾,像是精子迫不及待要尋找卵子結合的衝動%%感,穿透力無敵驚人,只要輕輕一噴,大家都知道你剛剛可能在看A書了(滿地的衛生紙?)!我家人說這隻味道很好聞(遠聞),但他們靠近過來,那種睥睨的眼神卻讓我無法忘懷,原來我被我媽嫌棄了!她說:「這也太香濃了吧!濃到勾勾(黏黏稠稠)的感覺。」對我而言,它是一種愛情的激情物、極度邪惡的力量、與裸體碰撞的汗水滋味,它其實是算好聞的,只是莫名讓我們產生骯髒的聯想(不是穢物),但它像精液味?老實說,我不知道他是否像老外的精液味,但跟我所認知的洨不太像,它是帶有一點淡淡的金屬香氣、然後乳白到透明的感覺,帶有現代感的鹹與美食甜木調,或許標題說的「精漿」,應該是以香氣的嗅覺,並透過大腦的聯想所產生的濃稠體液吧!而不是精液的味道喔!(maybe.....畢竟聞外國人的機會不多^^)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5.png

2.香氣詮釋
但我一直有個疑問?這味道怎會如此讓人想吃?其透明乳白的稠狀樹脂,幻化成濃稠勾芡狀,又以微甜香草、牛奶杏仁、圓潤甜木、性感到不行的乾淨麝香堆疊,中間又有類似水蜜桃、杏桃、無花果等椰奶的滋味?是內脂(Lactone)在引誘著我們的大腦嗎?是在暗示精液很好吃嗎?這原始的邪惡衝動,在我身上會讓我逐漸無法控制,即使知道它是精液主題,但我會不自覺的一直去刺探吸嗅著它!而且越聞越深、越聞越上癮,但我老媽在旁持續白眼中,就這樣,這味道最後與糖、檀香、與麝香結合,轉成煉乳味,.................Suprise!我終於搞懂了!原來這隻香水的奶油檀木是重點,讓人有種愉悅到自瀆的高潮,給了我有種肉慾奔騰的錯覺,並透過淡淡杏仁與花香,再與牛奶與樹脂的乳狀氣息已達到最後的射精儀式,讓這皮膚表層產生一種讓人垂涎、並無法抗拒的性感魅力,這簡直太驚人了!一位均勻體態又身材結實的男子彷彿站在你的面前一絲不掛,這時真讓人巴不得趕快用嘴巴吞嚥下去啊!(美食調木質)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6.png

五、綜合評價
如果,能換個名字,或許大家更能接受它,這個超級誇張的標題,我有給我的同事測試,他們一聽到這個標題就縮手了,但我也有在一次的聚會中,我再次拿出這隻香水,只是我以美食的名稱分享,他們卻讚不絕口,當然,等到他們知道真相後,是一頓毒罵啊!哈~這麼藝術與有趣的香水,特別跟大家分享,而必須特別一提的是,請謹慎使用,持久與透散恐怖強大的存在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7.jpg

六、延伸閱讀
1.【Fang Aromatherapy】Fairy Fairy
2.【MITH】Lychee & Osmanthus
3.【HUGU PARSONS】Oxford Street
4.【Lilla Fé】Green Days
5.【By Kilian】Black Oud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感謝好友Sacro Cuore Profumi的精緻首圖拍攝,與分享。

Orto ParisiSeminalis (精漿) 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