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91260_343573746229853_6184623503170338816_n.jpg

一、前言
特別感謝我的好友IRIS在特賣會中幫我搶到這隻【ODIN】香水,我本來請她幫我搶「No.11」,但現場人潮太多,她幫我買到「No.9」,也就是傳說中的“爆汁水梨花”!@@,它的“霸氣糖膏狀”屌打【Jo Malone】祖奶奶的“水霧”了!但有趣的是這牌的“黑線系列”,專攻男性導向使用的香氛產品,疑?原來有趣的正在後頭,這隻香水可是三條香氣主軸在流動的,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o.998.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透過美國南方豐富的遺產,在盛開的草地上,海濱花園和繁榮的果園中定義了一種氣味。「Posala」出現了萌芽的梨花、天鵝絨般的桃子和蜜橙花。煙熏香草威士忌和茉莉花融合了濃煙草、樹脂琥珀和紫色鳶尾花成就了精緻自然的花香。

2.創作靈感
紐約邀請您享受一趟時尚之旅,享受時尚的現代感。香氣用建築線條和對比裝飾,旨在為每個獨特的創作提共更深刻的感官饗宴。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2年。
調香師Delphine Jelk
香調→煙味花香。
前味→水梨花、杏桃。
中味→茉莉、橙花、香草、威士忌。
後味→煙草、安息香、鳶尾、琥珀。

8287ec5c4fafff71085e6bfa1885f9bb.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165美金。
傳送門【Odin】

2-0002818_530x@2x.jpg

五、使用心得
我不會覺得它很複雜,它主要是三種氣味模式的交織,1是多汁令人垂涎的美食(水梨花+杏桃+香草)、2是優雅為美的花香曲線(茉莉+橙花+鳶尾)、3模糊的包覆與聚合力混合物(煙草+琥珀+安息香),由美食→性感→溫暖,我隱約感覺這隻香水有很多替代品,但它的精巧平衡收服了我,那怕是一開始超級女性之姿登場,總覺得那股清甜清甜、一口咬下會爆出濃稠糖膏的水梨糖蜜(水梨花+杏桃),有種夜市現切水果的FU,春光明媚到春心蕩漾了!說真的,這前味很不適合男性。

【ODIN】No.9 Posala (巴薩拉)5.jpg

大約半小時過後,我最愛的段落來了,當茉莉橙花逐漸浮現,且從肌膚底層透出陣陣的威士忌焦糖底蘊(煙草+安息香),使得花香與前味的果實漂浮於酒水之上,或許我也可將這烈酒解釋成“琥珀”,有點類似【Nasomatto】「Baraonda」的華麗酒香,但N牌又更醉迷人了!因為「Posala」充其量只是盛開的草地與濱海的雞尾酒,美國南方人的天真純樸個性在這一覽無遺,而非芝加哥的酩酊大醉。

aboutBlackLine.png

六、結語
我查詢了一下“Posala”的原意,它是美國土著語言,是“告別春天的花朵”之意,也就是透過穿著香水的時程裡,可以讓人體驗到花香的豐富溫暖、到盛開綻放與漸逝的過程,如果擔心一開始的“水梨糖膏”擾人,可以等待半小時後,舒適中性的煙草花或是乾草,在我身上會轉變成“肉桂”美食味喔!^^(肉桂控的另一選擇)。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April Aromatics】Pink Wood
2.【Diptyque】Eau Rose
3.【Fort & Manle】Maduro
4.【J. F. Schwarzlose Berlin】Altruist 
5.【Van Cleef & Arpels】Rose Velours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均得到香水品牌或調香師的同意授權。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