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紫禁城裡的中國皇帝,他最喜歡的柑橘。愉悅令人上癮的汁液、大膽的樹脂、非凡的傲慢高貴,這種強大的氛圍,我們不得不提供更多的辛香料來博得龍心大悅。

2.創作靈感
創辦人Serge Lutens說:「裹小腳和長長的指甲,已經成為過去,但是去皮的橘子的氣味永遠存在。這突然的香味回到我身上,很像小時候,我將果皮放在香爐上,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氣味。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6年。
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
前味→蜜柑、肉豆蔻。
中味→橘子、橙子、茶葉。
後味→琥珀、勞丹脂、東加豆、野玫瑰。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3.jpg

三、官方售價
75ml→190歐元、290美金。
傳送門【Serge Lutens】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還記得我在巴黎總店聞了一系列的吊鐘瓶,這隻是我最驚豔的,立刻拿到櫃台結帳了!它是柑橘調的香水,但它的柑橘與橘皮燃燒感栩栩如生、太過現實了,以熱能量逼出柑橘的多汁香氣,果味、果皮、甚至楓糖與茶氣都有。這奇異的結合,藝術實穿兼具。透過Serge Lutens的解釋:「這隻香水輕描淡寫,意圖使人回想起帝王最愛的中國蜜柑與橘子皮,並結合正山小種茶葉/狼煙茶(Lapsang Souchong),和一條龍與龍涎香所營造的流口水狀。」至於我個人的解讀,我認為它開頭極為新鮮的金色果實,帶有乾草與蜂蜜,和些許的香料,有點像是柑橘與楓糖的組合,應該是橙果醬吧!而隱藏其中的橙花與茶葉,有點綠意苦澀感,且發出乾燥的陣陣煙薰,給予更深層黯淡的個性,讓原本春意盎然的柑橘果園走入金黃琥珀的酒色汁液裡,而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味道好熟悉,一直想不起來,這帶有乾草味,又有發燙的酸甜到底是什麼?是蜜餞橙嗎?但他沒有發燙,啊!昨天和家人逛基隆廟口夜市!原來是我童年中的回憶“糖葫蘆”!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5.jpg

2.香氣詮釋
我想大家一定會說糖葫蘆有柑橘?讓我來跟大家說明囉!當柑橘與橘皮放上香爐被燃燒,高溫逼出金黃汁液,而茶葉帶出烘焙的煙薰感,豆蔻與酸玫瑰調和柑橘,使之轉成酸甜交織的果實,magic!楓糖+煙薰+果實=糖葫蘆,剛起鍋、剛上糖衣的糖葫蘆誕生囉!而這香氣除了唯妙唯肖的糖葫蘆之外,尚有煙薰香料和細膩花香琥珀,讓這香氣不僅只是美食味,也有花香果醬與燒焦的香料,讓我們很容易體驗到“燃燒柑橘與橘皮”的嗅覺藝術。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6.jpg

五、綜合評價
每次在研究【SL】的香水,我都會先了解它欲探索的主題,然後在來實際穿著,但這隻香水清楚明瞭的把不可能出現的燃燒柑橘,讓大家容易的體驗到,同時也保持該品牌的一貫水準,藝術與實穿兼具,香材之間的張力,香氣的立體與轉折,是一個偉大的作品。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9.jpg

六、延伸閱讀
1.【By Kilian】Single Malt 
2.【Lubin Paris】Grisette
3.【Hugh Parsons】Bond Street
4.【LUSH】Goddess
5.【Lancôme】Roses Berberanza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10.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中國柑橘)7.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