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H】Lychee %26; Osmanthus (丹桂靡雨)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桂花擁有宛如初戀般甜蜜清亮的存在感,只在秋末綻放的它,卻也會如青春悄無聲息消失,幸好我們還有豐美的荔枝將心潤潤接住,濃郁而搖曳的花雨是它給予的第一印象,像是為愛投身的整個身心,被花瓣、果實與茶擁抱,最後我們將被沈穩的接住,端坐在木製的畫框前,凝視著被封存的往日時光。

【MITH】Lychee %26; Osmanthus (丹桂靡雨)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Jutinat Piyaweerawong
前味→血橙、佛手柑、橙花、苦橙。
中味→荔枝、茉莉、桂花、玫瑰、晚香玉、含羞草、茶、竹子。
後味→琥珀、雪松、檀香、橡木苔、無花果葉。

【MITH】Lychee %26; Osmanthus (丹桂靡雨)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500元。
傳送門【MITH】

【MITH】Lychee %26; Osmanthus (丹桂靡雨)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每次看到有桂花香水上市,我都會一頭熱的把它給買下來,但我收到後心中一陣錯愕,疑?這是桂花嗎?曾一度以為我是不是買錯了?經過多次使用,其實,桂花是有的,只是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桂花浮游於甜蜜白花之上,所謂桂花的靈性?少之又少,像是秋風掃落葉一般,這裡變成秋風猛拔桂花,這些桂花群似乎流落到甜湯圓裡的桂花蜜釀了。這香氣主要是以糖蜜、白花、木質、與些微的桂花組織而成,隨著水氣氤氳上來的桂花香,從少量演變成消匿了蹤跡,而大量的荔枝甜茶逐漸蓋過我喜歡的桂花香氣,有點【Serge Lutens】「Nuit de Cellophane」(八月夜桂花)的提醒,均以情境捕捉大於真實桂花飄香擅長,只是「MITH」又更往甜與蜜的方向前進,這樣的方向,無疑是大眾所喜好的味道,也就是俗稱的“天然洗髮水”模式。

【MITH】Lychee %26; Osmanthus (丹桂靡雨)5.jpg

2.香氣詮釋
其精緻的白花甜茶風格,到了中後段,竟演變成白花與奶木為主,尤其是晚香玉,淋漓盡致般的毫無保留的展露出來,並與含羞草、無花果葉的奶油綠意襲捲而來,甜美的令人嫵媚高調,若說它是魂牽夢縈可能失真,簡直是奶油大噴發了!又佐以蜂蜜、杏仁的左右夾擊?基本上,它可能對我來說太過濃艷,我個人喜歡把它噴在我的枕頭上,這白花美食的誘引,可真是讓我一夜好眠阿!

【MITH】Lychee %26; Osmanthus (丹桂靡雨)6.jpg

五、綜合評價
基本上,我不會把它當桂花香水,它對於真實桂花的捕捉上,是撲朔迷離的;如果以晚香玉的角度來看,這隻到是相當迷人。所以如果您也像我一樣,期待桂花的迷人倩影,這隻可能需要多考慮一下,但儘管跟真實桂花有段差距,這美好的氣味,已無關桂花真實性了。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HUGU PARSONS】Oxford Street
2.【Lilla Fé】Green Days
3.【By Kilian】Black Oud
4.【京都舞妓】金木犀
5.【PRISSANA】Tom Yum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