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

一、官方資訊與創意靈感
1.官方資訊
【Keman】是一種花卉花環,用於佛教寺廟內部聖殿的儀式裝飾。【DI SER】專為美國通路商Luckyscent創作,並實際上在日本神道聖地中得到稱讚,調香師利用精準的測量,發覺純正日本沉香木力量(蒸餾),製造出沉香的花香香氣。

2.創作靈感
安逸寧靜,也是日本神社中真正的鮮花祭。「Keman」開頭帶有日本玫瑰,天竺葵,茉莉和藍艾菊的香氣。香水的核心是柚子,櫻花的新鮮芳香氣息,以及紫蘇和日本薄荷的香氣。香氣沉浸在精緻沉香木的基礎上,乾燥,光滑,輕度煙熏且安靜有力,木質和芳香的柏樹,令人崇敬振奮。

【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篠原康幸Rajesh Balkrishnan
前味→玫瑰、茉莉、天竺葵。
中味→柚子、櫻花、紫蘇、藍艾菊。
後味→橡苔、癒創木。

【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3.png

三、官方售價
33ml→250美金。
傳送門【Luckyscent】限量33瓶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是我的好友Rajesh Balkrishnan篠原康幸共同製作的,當時他跟我說這隻香水時,我看到以“Keman”為題創作,是多麼的內在、以心靈純淨的香水吧!透過好友的解釋,“Keman”這詞是“華鬘(けまん)”,是日語注音,來自梵語 “kusumamālā”(鮮花花環),是佛教的一種禮儀裝飾,被懸掛在聖殿內主佛前的內部聖殿樑上。正如其梵文,它起源於對鮮花串成的一個術語,在一個循環中,捆綁而成為這類器械的名稱作為用來瞻仰亡者,並最終所指法器懸於內殿之中。直到我收到的這一刻,它打破我對香水的既定印象,它屬於非典型的香水,我應該說它是一種“心靈的淨化儀式”,其天然毫無人造的化學感,並以日本北國農村的柚子、玫瑰、紫蘇等,有點類似亞洲寒冷境地,草藥、酥脆、冷冽、農莊、寧靜、與淨化,是我給它的初步評價。

【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5.jpg

2.香氣詮釋
在我身上,我能感受到它已超脫一般香水所帶來的美味層次,更屬於一種瞭解自己與大自然的對話,多傾聽萬物的聲息,自古以來,日本人擦香水不以濃豔干擾人為原則,並有淨身之意,這隻香水也不例外,清幽清幽的低散透模式卻能讓人一再得回味,而太陽的日照對他們來說,更是依賴太陽而生,崇尚自然崇拜的日本,尤以神社寺院,極簡樑柱樣式,內宮外宮街坐鎮於蓊鬱自然林中,並有清流在側,也就是柚子紫蘇藍艾菊給我們金色陽光與川流河水的日照嗅覺印象,尤以柚子相當搶眼(象徵太陽),而當中的茉莉玫瑰櫻花,不時點綴著整體的花海質量,頗有日本農村的村民,在神社裡擺放草藤、石楠花、與杜鵑花的花環與花祭儀式。最後的橡苔木質又更神奇了,低調的迷人寧靜純木芬芳,去除任何的腐敗騷臭的阿拉伯式動物辛香木味,儼然比歐式、或中東式的宗教焚香更容易走入我們的內心,至此……..我就在這樣的神聖氛圍中,像是參拜後心靈被洗滌一般,也像完成了一件大大的心願,笑容清朗而太平。

【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9.jpg

五、綜合評價
綜觀上述,這隻香水最大的特色在於它不是以強大的氣味能量逼迫他人欣賞,而是不斷的氣為循環走入自己,也是噴給自己的,讓自己感受到如入神社內那種自然與千年淨木般的神聖力量,日本獨特的處事觀點,與世世代代的日本人對這塊土地的無上敬意,若以相似的香味來說,我會覺得它或許類似【LUSH】「Karma」的味道,但將其昇華成更高尚純淨、清晰度更高的神聖版本。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10.jpg

六、延伸閱讀
1.【LUSH】Karma
2.【Issey Miyake】Rose & Rose
3.【Adopt’】Fleur d’Osmanthus
4.【Narciso Rodriguez】for her
5.【Zarkoperfume】Cloud No.2

【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7.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DI SER】Keman (華鬘 けまん)11.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