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pt’】Fleur d’Osmanthus (桂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中國花園裡開滿花的幽長小徑回憶。

2.創作靈感
是愛與羅曼史的同義詞,桃子,杏桃,小蒼蘭擁有精緻感的香氛,巧妙的被茉莉與玫瑰襯托著。前味的柑橘與後味的麝香與琥珀相互呼應。

【Adopt’】Fleur d’Osmanthus (桂花)2.png

二、香氣結構
調香師Dominique Monlun
前味→佛手柑、橘子、依蘭依蘭
中味→玫瑰、茉莉、白花
後味→東加豆、琥珀、麝香

【Adopt’】Fleur d’Osmanthus (桂花)3.png

三、官方售價
30ml→7.95歐元、760元。
傳送門【Adopt’】【愛朵】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雖然這隻香水的香氣結構並無桂花成分,並與【Pierre Guillaume】「Suede Osmanthe 5.1」(絨革桂花)【The Merchant of Venice】「Osmanthus」(桂花)一樣,均以意境詮釋大於真實桂花香氣表現,這對調香師而言,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展現其說故事的能力。而我在這隻香水的前味,我聞到我最狂愛的桂花香水【Narciso Rodriguez】「for her EdT」的絕美前味,也就是仿柑橘+花香+桂花的味道,這味道誰能不愛,哈~但美夢一瞬間,這味道很快就往木脂甜味走了,更多的東加豆與琥珀覆蓋了讓我很陶醉的優美白花飄香,讓這隻「桂花」更顯辛香木味。

【Adopt’】Fleur d’Osmanthus (桂花)4.jpg

2.香氣詮釋
我能理解為何這隻香水的重心放在花香的木質味上,因為市面上的“無桂仿花”的香氣中,【Pierre Guillaume】往桂花的皮革感走、【The Merchant of Venice】往乳白花香偏移,而【Adopt’】則是以桂花的木澀暖甜前進,各有各的擅長,各不衝突,也確實呈現桂花的每一個獨立面向。若以意象來詮釋的話,它更像是中秋月夜,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坐在桂花樹下,我們舉辦了一場烤肉賞月的聚會,樹上飄落的小桂花瓣(茉莉白花、依蘭、柑橘)、烤肉爐上的煤炭啪滋乍響(琥珀、東加豆、麝香)、大家的歡笑不絕於耳,我想應該就是這樣的情景描繪了。

【Adopt’】Fleur d’Osmanthus (桂花)5.jpg

五、綜合評價
其實氣味就是這麼一回事,常常很多香水標榜有含某種成分,但我們卻常發現這這種成分少之又少(如【Serge Lutens】【Ormande Jayne】【MITH】等);而沒有包含這種成分的香調,卻往往又測得出來(如【Pierre Guillaume】【The Merchant of Venice】等)?這到底該怎麼去取捨呢?我非常建議大家可以親身去體驗看看,我們先屏除香氣的香調表,並依據香水在您身上的感覺如何再做取捨,畢竟單以桂花來說,它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惡魔,就看你喜歡哪一種羅~而我在這隻香水中,我發現了桂花的另一種詮釋,也就是桂花的“烤肉感”,非常特別。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Narciso Rodriguez】for her 
2.【Zarkoperfume】Cloud Collection No.2
3.【Orto Parisi】Seminalis
4.【Fang Aromatherapy】Fairy Fairy
5.【MITH】Lychee & Osmanthu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