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桂花和金合歡的香氣,賦予穿透力的氣味,讓人想起了修道院中的金色桂花與金合歡的庭園,也是法國標緻性的濃郁花香。

2.創作靈感
一束放射狀的金色花香,由阿根廷的檸檬氣味開始,然後再由清爽的桂花和明亮的金合歡,襯托出多汁和杏味的木質底層。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
前味→檸檬。
中味→桂花、金合歡。
後味→木質。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3.png

三、官方售價
10ml→8歐元。
50ml→29歐元。
100ml→35歐元。
傳送門【Le Couvent des Minimes】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又是一隻天然桂花洗髮水無誤了!跟我所期待的桂花不太一樣,若不說是桂花香水,我還真的聞不太到桂花真實的樣子?與其說是桂花與金合歡,我更覺得是白花+蜂蜜+檸檬水,以無限循環的綺麗模式讓我喜歡上它了,一開始的蜂蜜檸檬水氣製造了大眾喜愛的水果香氣,像是我撥開新鮮的柑橘,有果皮、果肉、和果汁等,它們在空氣中肆意發揮著,而花香趁著果香的空隙中逐漸散透出來,且似乎有青綠的鈴蘭?讓這橘中帶綠的氣息中,呈現春天來臨之感。倒是我最愛的桂花?可能跟【Serge Lutens】「Nuit de Cellophane」的桂花質量一樣,若隱若現的,屬於袖珍型的氣味,一簇簇嬌小的桂花最後終將被星河所打落,像是灑了一地的黃金雨吧!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5.jpg

2.香氣詮釋
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曾說:「它像甜美的花朵在飛翔。它也是我在米尼姆修道院(Couvent des Minimes)的黃金時刻,我非常珍惜。」然而這隻香水是老外對於桂花的詮釋,與我們熟稔的桂花香味有所差距,但不可否認的,像這樣的唯美洗髮水模式的香水,是每位男生都希望他的女朋友會有的氣味,有著白花與金色的閃光,桂花是月亮照映著優雅、金合歡是太陽浸潤的花朵,與杏樹給與我們得奶油般的木頭味,時而散發出溫暖又柔和的水果花香,我相信大家都會喜歡這樣的氣味的。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6.png

五、綜合評價
雖然這隻桂花味道跟我期待的有點落差,但它與金合歡結合,卻相當的好穿好搭,剛入門的香水愛好者也可以輕易的使用這隻,一款沁人心脾、喜孜孜的的桂花香水。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7.jpg

六、延伸閱讀
1.【By Kilian】Lemon in Zest
2.【蝶漾香韻】霎那春秋
3.【PARFUM SATORI】Sonnet 
4. 【Zoologist】Bee
5. 【EB】Kingston Osmanthus

【Le Couvent des Minimes】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桂花與金合歡)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