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Frangipani (雞蛋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甜甜的雞蛋花的高貴融合,可以激發創意的靈感。

2.創作靈感
來自甜蜜加辛香香氣,最初雞蛋花的使用,是由神聖羅馬帝國的貴族費吉帕尼侯爵所使用,他喜歡在奢華的皮革手套上,用些檀香木質上並裹上堅果與雞蛋花香,然後散發出濃郁煙燻的木質氣味。

【LUSH】Frangipani (雞蛋花)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Emma Dick
香氣結構→雞蛋花、檀香、杏仁、晚香玉、癒創木。

【LUSH】Frangipani (雞蛋花)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35英鎊。
傳送門【LUSH】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是一種傳統老式的辛香木質花卉香氣,如果你以為它是南洋假日風格的輕盈飄渺雞蛋花而買了它,那可是會失望的喔!(跟我一樣)。當我一噴它的時候,完全皺眉?我是買錯香水了嗎?怎麼會是甜甜的木質乳脂味?跟我印象中的雞蛋花完全不一樣?後來研究了一下,原來這隻香水可是仿17世紀的義大利貴族的鞍製皮革味道(也有人說是手套),也就是以木質調為主,杏仁晚香玉為輔,而雞蛋花,非常非常稀少,少到我快認不出它來了。但我不會說它不好,它只是以另一種詮釋來向我們展現雞蛋花的另一面向,幫鞍製皮革柔化它粗糙的煙燻味,並以標準的LUSH味(相信有用過【LUSH】家的朋友,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五顏六色感的精油堆疊飽滿,毫不掩飾的直擊我的鼻腔,屬於霸氣臨場感的呈現,對於JCE那種意境揣摩的溫柔婉約,在這裡可是完全不會出現的喔!就香味而言,這隻香水確實有「Sikkim Girls」(錫金女孩)的影子,復古騷花調,只是這隻又多了些木脂與煙燻味。

【LUSH】Frangipani (雞蛋花)4.jpg

2.香氣詮釋
所謂的雞蛋花,是具有微微水果、微微美食感,以輕盈質地的方式讓人想到陽光溫暖的國度,我能理解調香師用杏仁、或是晚香玉的奶油香草質量來營造盛情的熱帶地區,這也是我們所熟知的雞蛋花香,但這味道要到很後面很後面才隱約會出現的。而這隻香水最特別之處,是以木質煙燻仿皮革,當時的人怕太臭,所以用些素材來軟化這樣難聞的味道,調香師在這裡選用美麗的雞蛋花為類似烏木般的老騷掩蓋,就香氛情境模擬來說,個人覺得蠻像泰國歷史悠久的寺廟,廟裡的老舊木桌與庭外的雞蛋花尚未開花,雖然外頭的雞蛋花樹很美,但我卻早已被裡頭的傳統文化所吸引了。

【LUSH】Frangipani (雞蛋花)5.jpg

五、綜合評價
【LUSH】這個品牌的香水,往往由於精油比例太過扎實,常常在我身上一噴,我的皮膚常會紅腫發癢,但或許是我個人的敏感肌膚所致,但也可測得它的確用料比其他品牌還奢侈,而它的氣味,就見仁見智了,對於這隻雞蛋花,天冷時用它會比較妥當囉~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LUSH】Frangipani (雞蛋花)6.jpg

六、延伸閱讀
1.【LUSH】Sikkim Girls 
2.【Parfum Prissana】TIWA
3.【Chloé】Rosa Damascena
4.【Chloe】Cedrus
5.【Nasomatto】Pardo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