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ada】Pink Flamingos (粉紅火鶴)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天然元素和合成元素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一種想像中的幻想,粉紅色的氣泡雲朵。「粉紅火鶴」從柑橘開始,然後是櫻桃和玫瑰鳶尾的柔和感,留下一股粉糖和麝香的痕跡。

【Prada】Pink Flamingos (粉紅火鶴)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Daniela (Roche) Andrier
前味→萊姆、檸檬、香檸檬。
中味→鳶尾、櫻桃、黑醋栗、玫瑰、桃子、覆盆子、日本玫瑰。
後味→香草、麝香、紫羅蘭。

【Prada】Pink Flamingos (粉紅火鶴)3.jpg

三、官方售價
100ml→225歐元、300美金。
傳送門【Prada】

【Prada】Pink Flamingos (粉紅火鶴)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氛與舞蹈之關聯
分為兩個部分探討,一是“Flamingos”的名字,我們可以把它稱為西班牙國民舞蹈“佛朗明哥”、也可稱全身火紅的“火鶴”這種長腳動物,在西班牙的舞蹈中,它可是結合“力”與“美”的存在,它可是即興的舞蹈,沒有固定動作,全憑舞蹈者與伴奏者、觀眾的情緒奔騰而創作,雖然我不是舞蹈鑑賞專家,在我的解讀裡,我會把這氣味和舞蹈連結,首先,舞者的手極其柔軟,象徵火鶴鳥的豐潤羽毛翅膀,總是給予我們輕盈撫拍的微風感,要說是粉紅色的春天來了也可以,在氣味運用上,以粉色調的櫻桃、覆盆子、玫瑰、日本玫瑰的加總,如此少女般的夢幻情境堆疊,讓香氣多了些可愛又純真的繽紛泡泡感,粉糖粉嫩。而在舞蹈中,其實舞者的手和腳是互相對立的,柔軟嫵媚的手、堅挺硬直的腳,必須同時呈現,以形容一隻火鶴鳥的形像(對舞者來說極其困難),調香師在這裡用了酸性的果香與麝香結合,以捕捉這鳥類的輪廓,除了粉紅泡泡之外,尚有黑醋栗與麝香把整個型態勾勒了出來,使之更加完整。整體而言,就如同我們在觀看佛朗明哥舞蹈一樣,我們很容易隨著響板的節奏響起、音樂情緒的上揚,我們心跳加快、體溫上升,然後我們會感受到這香氣越噴越多,散發幸福春天的粉紅泡泡喔!

【Prada】Pink Flamingos (粉紅火鶴)5.jpg

2.香氛與電影之關聯
透過官方的說明,這一系列的香水,其實與對應的電影有關,希望我們除了穿香水之外,也能透過電影去好好感受香水。好吧!我還真的去把1972年的老電影《Pink Flamingos》看完了。電影主要是在描繪一位肥胖的女人,因為她的特立獨行,引起了某些衛道人士的不滿,然後這些人專門綁架販賣嬰兒、亂倫等不堪入目的罪刑(還好意思說別人),最後這粉紅肥胖女的正義得到最後的勝利,但由於片中過多的噁心鏡頭(口交、吃屎等),一再的挑戰觀眾的心理承受能力,雖然她非主流,但仍堅強的作自己,即使我粉紅、但我確是很獨特的。而在香氣的詮釋中,我個人認為它是該系列作中,算是容易穿搭的香水款之一,雖然我穿上這果香玫瑰的它,我沒有感受到片中的肥胖粉紅女的怪異,但它卻給我一種“時尚小淘氣”,活潑俏皮的感覺,我相信它將會是很多人的約會穿著首選喔!(男友會給妳1000個吻吧!)

五、綜合評價
香水就是這個樣子,如何在千篇一律的香市中脫穎而出,就看誰能在香水中連結更多的跨界合作了!這次香水結合電影,個人認為還不錯,至少有抓到某些重要的畫面訊息到香氣中,且該系列香氣是過一輪後,覺得都有平均值之上,唯獨在售價上,一隻破萬的價格來說,CP值略為偏低,除非是真愛,否則還真的讓人難以下手阿!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LUSH】Frangipani 
2.【Parfum Prissana】TIWA
3.【Chloé】Rosa Damascena
4.【Chloe】Cedrus
5.【Nasomatto】Pardo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