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方芳療】桂花與白芷2020 (Os on the Wenzhou St.)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在藍天下,人們都應該自由無羈。老鷹的眼眸,桂花的靜謐,隨風,超越。隨瘋,打碎。那是更你的你,更我的我,活出,更生命的一切。

2.創作靈感
黑暗的幽谷裡傳來一縷香氣,讓我想起了大學時流連的溫州街,風裡總有的桂花香。當歸花是活力,桂花是一縷仙氣,真正薰衣草帶給沉澱的習慣一點流動,雪松使人回歸中心,願你,臨危不亂,臨幸福也不亂。

【方方芳療】桂花與白芷2020 (Os on the Wenzhou St.)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Fang Ku
香氣結構→桂花、白芷、真正薰衣草、雪松、桂花浸泡油(有機橄欖油為基底)

【方方芳療】桂花與白芷2020 (Os on the Wenzhou St.)3.png

三、官方售價
50ml→友人贈送。
100ml→友人贈送。
傳送門【方方芳療】

四、使用心得
1.使用建議
這次介紹的它並不是香水,它是一款用於肌膚滋潤的桂花浸泡橄欖油,加上桂花原精、真正薰衣草、白芷、雪松的按摩油,可用於泡澡、按摩、髮尾保濕等,當然也可以用於展現桂花的另一種存在,它舒心自若,沒有額外的添加,是對優雅的定義。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油體來呈現桂花,尤以乾冷的冬天使用最佳,當在創作這作品時,她告訴我:「我自己的氣味創作主要是液體,氣味的載體可以是香水酒精、也可以是油,對於白天來說,我捫常用的是香水,晚上時的保濕按摩,我就是用油,所以我不買保養品,我的保養方式極為簡單,最好的水加上最好的油。如此簡單!

【方方芳療】桂花與白芷2020 (Os on the Wenzhou St.)4.jpg

2.氣味的載具
但浸泡油與香水當載體的差別,在於油體不是酒精,香味揮發較慢,前中後味不會很快的被拉開,就像油畫一樣,是一種加法,把氣味當顏料,一層一層的堆疊上去,不會像香水前味結束後,換個香氣進入中後味,如果妳也喜歡桂花的氣味,它會一直與你同在喔,且除了桂花的書生氣息之外,還有迷媚的清幽白芷喔!

【方方芳療】桂花與白芷2020 (Os on the Wenzhou St.)5.png

五、綜合評價
這次的浸泡油給我對香氣有更多一層的認識,原來香氛可以有很多種方式的存在,有的人喜歡酒精揮發的效能帶動氣味的變化、而有的人喜歡從一而終的氣味,我在這次的桂花白芷浸泡油中,因為很好聞,它已經變成我與愛人的親密專屬氣味囉!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Gritti】Noctem Arabs
2.【Pierre Guillaume】Sambaka
3.【Diptyque】Eau Capitale
4.【Acqua di Parma】Osmanthus
5.【LUSH】Pansy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