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方芳療】桂花酒與菸草 1983 (Osmanthus %26; Wine)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桂香疊加上印蒿酒感,呈現一種律動,像是會飄揚的咖啡色舞裙。香草替裙擺增添厚度,使氣味在飄揚中還仍有垂墜度。尾韻是爵士調的菸草線條,新鮮、微酸,他是穿在身上的酒,陪你小酌,聽首Tom waits-Tango Till They’re Sore。

2.創作靈感
花和尚,誦經的空檔,我突然聞到酥麻的果香,趁住持不注意的時候,我溜到桂花叢裡偷喝酒。舌稍的紅酒,鼻腔的桂花,想起肚兜裡還有菸草。等喝完酒,我要撿片枯葉抽煙。別笑我是花和尚,我可最懂人間。

【方方芳療】桂花酒與菸草 1983 (Osmanthus %26; Wine)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Fang Ku
前味→苦橙、日本花柏。
中味→香草、桂花。
後味→印蒿、菸草、大西洋雪松。

【方方芳療】桂花酒與菸草 1983 (Osmanthus %26; Wine)3.jpg

三、官方售價
25ml→3666元。
哪裡買【方方芳療】

四、使用心得
這隻香水是我在上周參加《方方香聚-色彩學習作》的大驚奇,也是唯一一隻在香水尚未介紹前就全數售罄的一隻,幾乎只要一聞到它的迷人味道,再加上台灣魂的桂花控、台客的酒香風格,它討喜的程度要用所向披靡一切來說明了!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隻香水。用一壺“桂花釀的酒”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市面上很多桂花主調香水,其實有著過多的果味與嗆嗆的刺鼻味,因為它捫也把桂花的木澀(有人說是仿皮革味)過度放大,以證明桂花的存在。而在這隻香水中,甘邑的陳釀果味與些許的木質,香草把氣味變得很可口美味令人垂涎,當桂花、酒水、甘邑、木質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讓我的肌膚上綻露出迷人的醉人氣息,這時的煙草終於發揮功效,它讓整體氣味增添一些壞壞的感覺,卻意外的令人感到安穩欲投入它的懷抱中,此時此刻,最好再來杯紅酒,與Tom waits的「Tango Till They’re Sore」歌聲,絕美的嗅覺饗宴。

五、綜合評價
她的香水,很醇、很天然、並以橡樹苔打底,不以大鳴大放的炫燦逼人去欣賞它,反而是用沉穩、寧靜的省思感讓自己感到安穩,她說她著重於香氣中的中間分子,更像音樂的中音永遠在那裡、支持著你,對於氣味的捕捉上,屬於氣味情景的詩人。而另一個地方讓我大為激賞的是,她致力於推廣台灣在地文化,舉凡台灣桂花、台灣茉莉、台東馬告、小米酒等,均用於台灣香氣的開發,讓我們除了香氣芬芳舒適之外,多了一份人親土親的鄉土感,更認識台灣這塊土地,並增進與人的距離。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方方芳療】桂花酒與菸草 1983 (Osmanthus %26; Wine)7.jpg

六、延伸閱讀
1.【方方芳療】茉莉和月光 1987
2.【方方芳療】維納斯的胡椒 1966
3.【方方芳療】克里斯的雞蛋花 1588
4.【方方芳療】抽雪茄的菩提 1966 
5.【方方芳療】蝴蝶夫人的桂花 1904

【方方芳療】桂花酒與菸草 1983 (Osmanthus %26; Wine)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方方芳療】桂花酒與菸草 1983 (Osmanthus %26; Wine)9.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