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e Lutens】Chene (橡木酒香)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作為法國皇室的歷史象徵,
透過純粹的朗姆酒,
【Serge Lutens】重新組合了這個木本傳奇及其非凡個性,
以獲得非常紳士的舒適感。

2.創作靈感
如果革命斬首了法國國王,
它也砍掉了橡木。

就這樣,她為他加冕了!
所有擁有它的東西都是相關的:
用橡木桶填充朗姆酒,
潮濕的地窖、酒窖主人腳下的破舊地板。
單純創造了它的香味,他是她的血,她是霸權。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4年。
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
前味→朗姆酒、白樺木、百里香。
中味→蠟菊、雪松、蜂蠟、孜然。
後味→橡木、東加豆。

【Serge Lutens】Chene (橡木酒香)2.jpg

三、官方售價
100ml→290歐元。
哪裡買【Serge Lutens】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如果說【Serge Lutens】的酒香香水,
我第一聯想,就會是這支,
酒莊園底下的潮濕地窖、朗姆酒置入,
再加上盧丹詩特有的神祕宗教儀式感(個人覺得孜然與蠟菊的加入),
簡直是神來一筆的跳tone突兀~好吧!把酒香變得很有趣!

不知為何,這酒香是煙燻與鹹感?你有喝過鹹的酒嗎?
我知道盧丹詩很喜歡用蠟菊來表達孤寂感,(死花)
但在酒香放入,似乎這杯酒不是與人暢飲的酒杯酒,
而是平時鮮少人會走近的陰冷潮濕地下酒窖,
裡面關著一位失去童年的小男孩?你確定不是Kilian嗎?哈~

因為怪異神秘,孜然酒香與蜂蠟橡木,偶有花生調酒的錯覺,
橡木呢?朗姆酒呢?可能就存在於你我的嗅覺想像了。
我個人也認為它如果存活於現代,
【Comme des Garcons】Cooper(古銅),將會是它的摩登時尚版本。

【Serge Lutens】Chene (橡木酒香)3.jpg

2.香氣詮釋
話說一開始的花生感令我相當訝異,
中味是煙熏濃郁的美味,就像培根經過燒烤狀,
透出來的陣陣撲鼻的烤肉味,幾乎讓我口水直流了!
然後那股鹹鹹的汗水煙燻又出來了(孜然)!帶出略為骯髒與潮溼的景象(老舊),
最後是豐潤的辛辣堅果感的木香氣息,這裡是最合乎標題的“橡木”詮釋。

在氣味詮釋上的見解,我會依照它給我的老舊趕來分析,
的確像是古老的木造房屋建築,
裡面充滿了許多人類智慧的結晶,
然後昏暗的燭燈下,深棕色與微弱的金光,
把裏頭的舊家具、巴洛克式建築的金色綴飾照的忽暗忽明,
彷彿是18世紀的的凡爾賽宮的景象,
而在地下的酒窖收藏,則是不滿了潮濕的橡苔、濕漉漉的水窪,
沾染了旁邊放置的橡木桶,導致於這樣的氣味相當酸澀苦楚。

標題的意思是“橡樹”,
它充滿了橡木的香氣,並且泡製在朗姆酒裡,
只是這裡的橡木有了孜然堆疊,我們也可以解讀似烏木,有了騷臭的木質感,
這是一種特殊而美麗的氣味,擁有略帶霉味的芳香木香,
並黏稠蜂蠟與蠟菊,一種華麗的組合,老舊而華麗的香氣氛圍,
儼如歐洲皇室世襲封建的貴族領主,
因為生活闊綽不知節制,每晚把酒當水飲,最後落得腐敗收場,被斬首示眾。

【Serge Lutens】Chene (橡木酒香)4.jpg

五、綜合評價
對於酒香水,它絕對不是最好穿的,
但它絕對是最特別的一款!
如果我們發揮一下想像力,它將帶我們穿越時空,
搭著當代的蒸汽火車前往封建時代,
在製酒酒窖裡感受樓上夜夜笙歌,我卻在這潮濕酒就裡度過我的童年,
哈哈~果然很盧丹詩Style~
一個令人驚訝的複雜謎團,狂野、文明、炫富、與悲慘。

【Serge Lutens】Chene (橡木酒香)5.pn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Fumerie Turque
2.【Serge Lutens】Fils de joie
3.【Serge Lutens】Tarab
4.【Serge Lutens】Tubereuse Criminelle
5.【Serge Lutens】La couche du diabl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