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mature】Frangipani (雞蛋花)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雞蛋花(緬梔花)夏日綻放,
色澤鮮明,有著如陽光般溫暖的氣息。
雞蛋花天然香水含有天然雞蛋花,
緊緊鎖著一瓶幽香,甜美撲鼻而來,
帶點微澀的柑橘味,隱然又有細膩的奶油清香,
並散發達練含蓄的知性美。

2.創作靈感
我們的天然香水亦可噴在髮梳增強香味揮發,
噴時無需磨擦皮膚,讓香水自然給皮膚吸收,磨擦皮膚會破壞香味。
我們的產品無落人工香精及酒精,
香味不及外間的同類產品濃烈,亦不會散發刺鼻的味道。

【Kimature】Frangipani (雞蛋花) 2.png

二、香氣結構
調香師→【Kimature】設計團隊。
香氣→雞蛋花。

三、官方售價
30ml→480港幣。
哪裡買【Kimature】

【Kimature】Frangipani (雞蛋花) 3.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因為喜歡泰國,所以特別喜歡雞蛋花,
雞蛋花對我來說,是一種盛夏與度假的感覺,
它所自帶的微微柑橘味、甜有幽香的奶油白花,
是如此自然的悠悠飄來,一切渾然天成。

但市面上有太多的雞蛋花主題香水,
往往為了捕捉這難以散透的雞蛋花香味,
添加了過多繁複的素材導致於雞蛋花的味道被掩蓋,
這些香水我就不再提了~我之前的文章都有寫到^^,
而這次介紹的這支【Kimature】家的雞蛋花香水,
是來自香港的本土品牌,標榜純天然的萃取,不用任何的酒精成分,
每一滴都是孕育自真正的鮮花蒸餾萃取,
不含刺鼻的酒精,不含致敏成份如工業香精等等。

這樣天然的製作方式,比起市面許多香水清新自然,
在以肌膚健康的基礎上,它的氣味就是來自天然的感動,
在我看來,如此自然的氣味,沒有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就算現在還不是雞蛋花開的季節,
我依然能用這支香水,解我對泰國的思念。

【Kimature】Frangipani (雞蛋花) 4.jpg

2.香氣結構
我常常覺得市面上有許多雞蛋花主題的香水,
它們所呈現的往往是爆量的奶油白花的樣子,
甚至這奶油質量都快直逼晚香玉了?
我到底是買了雞蛋花還是晚香玉啊?

在這支【K】牌的雞蛋花中,
它的持香與效能中等偏弱,因為它是Eau Fraiche (清淡香水),
顧名思義就是非常淡的香水味,
對應於雞蛋花,它就是這樣的輕描淡寫的味道,
常常在端著花瓣,鼻子湊顧過去聞,
還要我深深吸嗅才能聞的到,
但也因為它的味道只要聞過一次,就會對那果香奶油的氣味印象深刻,
太陽的親吻、果實的閃爍、午後微風.....幻為綜合香氣,就是雞蛋花了!

【Kimature】Frangipani (雞蛋花) 5.jpg

五、綜合評價
這支香水我常常一次噴都3~5下的噴灑,
讓香氣自然的浮貼在我身上,香味也較適中,
誰說我只把鼻子湊到雞蛋花瓣旁,
我愛它的程度,可是要把頭埋在雞蛋花海裡啊!
如此真實的花香,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在找“真‧雞蛋花”香水,這支會是你要的喔!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Kimature】White Jade Orchid & Matcha
2.【Kimature】Rose Polyphenols
3.【Kimature】White Jade Orchid
4.【Kimature】Sweet Osmanthus
5.【Serge Lutens】Chen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