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gue Perfumery】Jasmin Antique (古代茉莉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清新明亮、活潑的茉莉花,
花香果味,吲哚與奶油狀,
茉莉花的芬芳,正瀰漫在夏夜的空氣中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Manuel Cross
前味→丁香。
中味→茉莉。
後味→麝香、香草。

【Rogue Perfumery】Jasmin Antique (古代茉莉花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85美金。
50ml→110美金。
75ml→156美金。
哪裡買【Rogue Perfumery】

【Rogue Perfumery】Jasmin Antique (古代茉莉花2.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牌的香水,依據桃香師的鼻子,
沒有IFRA的法規與歐盟的限制,
讓香氣延展無設限、更具想像力,
以上是品牌最主力跟消費者推廣的Slogan。

的確!基於好奇心,我也試了這一牌的香水,
很多隻都直接打中紅心,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店家還未上市前,(目前已上市)
請它們讓我聞的《茉莉主題》香水,
當我一聞到,我是重度白花與吲哚愛好者,
不囉嗦了!即便還沒有打上中標,我已決定要預訂了!

這支香水標榜純手工的經典復古香水基調,
而我認為,茉莉就是要配濃厚的吲哚才夠味,
它其實與我自身收藏的【April Aromatics】Jasmina
【By Kilian】Love and Tears【LUSH】Lust
甚至是【Serge Lutens】A la Nuit
喔不!可能是更加尖銳提示的Sarrasins才對! 
以上都具有花香原本的甜味與騷臭的腐爛因子,
讓花更花、讓花更鮮活而腐爛,我很愛這樣的味道。

【Rogue Perfumery】Jasmin Antique (古代茉莉花4.png

2.香氣詮釋
而在這支香水中,
它更像是動物性的吲哚炸彈,
幾乎典型的是在夏夜島嶼中,
花叢綻放的的成熟茉莉花瓣所散透的那種味道,
正處於植物的巔峰時期,它的吲哚必然強烈,
存在感十足,所以我們必須給它多些時間,
讓它與我們的肌膚適應,最後成貼膚可親的白麝香模式,
否則我們很容易被它一開始的史詩級散透力所震撼到喔!

它的卓越品質會讓你每每穿上它,
一秒幻化成杜蘭朵公主,
你身旁的人在有意無意間,唱起“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哈~
花香濃郁,既柔軟又浪漫,一副君臨天下之霸氣。

如果你準備好了,
那就跟我一樣完全投入於茉莉花海之中,
如果你喜歡茉莉花,你會非常喜歡被茉莉花掩埋與淹沒;
如果懼怕白花,這支請你一定要避開它。

雖然官方說是活潑,有強烈吲哚的提示,,
我在這裡說的更直白一點,就是屎糞的提示,
但這就是存在於自然界的真實花香,花開飽滿狀,
也是花香接觸到空氣產生的特殊腐爛感,超級真實。
生氣勃勃、夜晚綻放、柔軟包覆、陶醉夢幻。

【Rogue Perfumery】Jasmin Antique (古代茉莉花5.jpg

五、綜合評價
吲哚茉莉,大家對於它的嗅覺印象大好大壞,
它是我聞到最臭、也是極為真實的茉莉花,
我的鼻子一直沉浸在這一簇真正的茉莉花之中,
美麗又響亮、直上花卉茉莉的吲哚天堂,
對於這牌的卓越品質與近乎完美的平衡感,售價也相當合理,
對於這次的茉莉吲哚的體驗,我相當滿意。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Muscs Koublai Khan
2.【Atelier Materi】Rose Ardoise
3.【L'Artisan Parfumeur】Tea for Two
4.【Atelier Materi】Bois d’Ambrette
5.【Kimature】Frangipani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首圖特別感謝泰國好友 IG @mssniffnsnitch 的神支援。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