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苦澀的味道讓我想起了你,
一口一口地喝著,
知道這是我揮之不去的昨天。
我的心投降了,隨著交響樂沉浮,
我進入天空,最後留下了我的眼淚。

2.創作靈感
夜晚的輕鬆時刻和美妙的音樂,
是治癒我們心靈的最好時刻,
無論我們的一整天有多糟糕,
這首歌與白酒的甜苦味相結合,
似乎讓我們感覺更好。

從第一口啜飲開始的苦味轉化為甜度,
在我們口中的味蕾中徘徊,
而我們體驗到精心製作的調和良好平衡的味道,
因為鋼琴在背景中演奏了一首經典的爵士樂曲。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Nutt Wesshasartar
前味→櫻桃、可樂、干邑白蘭地、香菜、冷杉、薰衣草、檸檬、酸橙、肉豆蔻、白桃、朗姆酒、甜橙。
中味→肉桂、天竺葵、橙花、秘魯香脂、玫瑰、菸草、依蘭。
後味→紅糖、雪松、檀香、廣藿香、東加豆。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2390泰銖。
哪裡買【Siam 1928】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支香水相當有趣,
它是以可樂調酒為主題,
甜甜微醺又俏皮可愛,適合時下的年輕人,
愛跑趴、愛去夜店尋歡享樂的朋友很適合喔!

它在不同人身上,都會變成一種特殊的可樂調酒,
身旁的朋友與我都好喜歡這支香水,
但它令人意外的point!
不在於它是可樂調酒?而在於你是哪一種可樂調酒?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5.jpg

2.香氣特色
我身上,可能因為我體溫偏高一點,
所呈現的是朗姆酒、可樂、與檸檬萊姆多一點,
感覺就很像可樂檸檬沙瓦與一杯干邑朗姆酒的組合,
很簡單、淺顯易懂,就是甜苦交織的綜合體,
讓人感受到甩開煩惱,直奔酒吧那種活潑愉悅的心情,
如果你也喜歡喝調酒,就是Cuba Libre (自由古巴)的檸檬可樂朗姆酒香喔!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8.jpg

而我朋友,她是位女生,個性較為內斂低調,
她身上所呈現出來的,不像我的明顯酸甜果香可樂酒香氣,
她是更加陶醉的酒香,酒感又略重像威士忌,
苦感更多,肉桂感也偏重,聞起來好迷人,
我有位在酒吧工作的朋友,他說這味道很像Whisky Coke (威士忌可樂),
也就類似波本威士忌與可樂的堆疊,叫做Bourbon Coke (波本可樂風格)。
調酒中的酒感略重的一種調酒技法。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6.png

3.香氣詮釋
而我的調酒師朋友也說,
其實這支香水除了上述的可樂、酒香、檸檬萊姆之外,
其實在某些香氣材料上,也間接補強了可樂與調酒的氣味強度,
譬如可樂,其實是用肉桂和香草(還有一點生薑)所製造的,
而酒香是干邑和些微水果發酵,再與橡木雪松和廣藿香,以營造酒桶,
讓我們在嗅覺體驗上,可以感受到可樂與酒香,栩栩如生的在鼻腔裡共舞。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7.jpg

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香氣結構,櫻桃!!!
因為有了它,使得氣味其實是往可樂感偏移的,
櫻桃常常佐以紅石榴來加入可樂調酒之中而產生視覺的分層效果,
讓我們喝(聞)起來甜甜酸酸,又有兩種飲料的觸感(可樂、調酒),
雖然讓我們偶有哥德血腥風格,但也相當適合午夜時分的頂樓酒吧,
來杯德古拉之吻,有一種年輕可愛又有點壞痞的態度,
痞痞跩跩的,壞壞惹人愛,但不渣,
也還沒到【By Kilian】那種公子哥的濫情發春。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9.JPG

五、綜合評價
哎呀~
我只能說,這一波的【Siam 1928】泰國美食主題很燒,
而且每一支在不同的使用者身上,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來猜猜看你會是什麼樣的迷人酒香氣呢?
凹嗚~你正等著我來大力吸嗅你囉~哈~(我也是酒香控)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Siam 1928】Midnight Bar (午夜酒吧)10.jpg

六、延伸閱讀
1.【Siam 1928】Sudchaya Nutt
2.【Siam 1928】KHAM 
3.【Siam 1928】MHOM
4.【Siam 1928】MHEE
5.【Siam 1928】Einstein-Rosen Bridg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