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2022年8月的限定香水。

2.創作靈感
調香師說:
我用這些美麗的楸樹花酊劑至少蒸餾提煉了10次以上,
然後把它變成了自製的香水,
結果就是這種美麗的深紅色。

這是一種未知的冒險製作。
我沒有測量任何東西,
因為無論如何,我只有少量而且我知道我只有做一次,
我倒入麝香和香草作為稀釋劑。

淡淡的檸檬和藍色洋甘菊提亮它,但保持楸樹花的明顯。
香草、藍洋甘菊和麝鼠的組合,
會給你一些在
「藍色天堂」中得到的特徵,
所以如果你喜歡其中的自然元素,你將會喜歡這個的。
並同時體驗罕見的楸樹花。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Jame Berry
香氣結構→楸樹花酊、麝鼠、麝香、香草、檸檬、洋甘菊、檀木。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3.png

三、官方售價
10ml→99美金。(只生產2支)
30ml→369美金。(只生產1支)
哪裡買【TSVGA Parfumes】,已絕版。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種香材極其少見,
因為它很難獲取,且味道太過特殊,
我給很多朋友聞,他們常常一臉疑惑?
這個……..?有毒的花嗎?怎麼讓我們這麼陌生?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8.png

它是以北美的楸樹花為主題,
一年只開一周的花期,
香氣味道似油醋,就像義大利油醋醬一樣,
花香極苦酸澀辛辣
我們幾乎很難認為這樣的味道存在於大自然中,
但事實上,它就是大自然所擁有的特殊氣息。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5.png

在這支香水中,
氣味的酸度是關鍵也是特色,
其次是鹹甜苦辣,也似醃料,
一般來說,這樣的強酸味道太過突兀,
調香師用了麝香與香草來提升它的親人美味,
還有洋甘菊的草本調意圖稀釋這過於強大的酸,
也可以解讀是檸檬酸附著在這綠色青草上,無比豐潤生動啊!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6.png

2.香氣詮釋
調香師特別選用的這種楸樹花,
在香水產業中非常少見,
它的開花生長週期,
在北美這個地區,一年只開花一周,
成分相當難以獲取,
所以它只能做這一支30ml,
我也實在太過幸運能擁有它。

這無疑是我的香水收藏中,
我很難找出與之相近的香水類型,
這奇異的豪華花香,瘋狂的香水之旅,
義大利油醋醬打翻,附著在自己的肌膚上,哈~

【TSVGA Parfumes】Catalpa (楸樹花)7.png

五、綜合評價
果然,【TSVGA】的異想天開無人能及,
但也因為純天然製作,
必須依賴天然植物的萃取才能決定製作幾瓶,
這也就是為何它們家的價格始終居高不下,
如果有機會,等我來舉辦一場聚會,讓我跟大家分享囉~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TSVGA Parfums】Jux2position
2.【TSVGA Parfums】Pop
3.【TSVGA Parfums】Wine and Chocolate
4.【TSVGA Parfums】Vicki Lin
5.【TSVGA Parfums】Sundres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