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Cabriole (馨香之水兒童香水)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如同一曲溫柔的頌歌,
這款香氛水喚起了童年最早的奇遇,
並揭示了愛馬仕的童心。
宜人的香氛香水,邀您享受自由的樂趣。

調香師Christine Nagel親自創作的「Cabriole」,
將桂花的絲潤柔情、忍冬的細膩清新,
與檀香的雍容優雅結合在一起。

2.創作靈感
小孩坐上他的小馬駒,
開始探索這個世界。
Alice Charbin詩意而生動的繪畫作為裝飾,
「Cabriole」邀請您尋找您內心的孩子。
愛馬仕標誌性的提燈式瓶身,
和橘色盒子上繪有的歡樂彩色圖畫,趣味十足。

【Hermes】Cabriole (馨香之水兒童香水)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Christine Nagel
前味→忍冬。
中味→桂花。
後味→檀香。

【Hermes】Cabriole (馨香之水兒童香水)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3800元。
哪裡買【愛馬仕】

【Hermes】Cabriole (馨香之水兒童香水)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說到兒童香水,我難免想到其他的品牌也有出現過,
像是【Creed】、【Frederic Malle】、【Goutal Paris】等等,
對於幼年時期的香氣討好,大多以橙花來捕捉這歡樂愉悅特質,
而在【Hermes】的「兒童香水」中,
調香師Nagel有說:
我想調製的是一種撫慰心靈的馨香之水,
聞之便能立刻辨識出來,
並在孩子和大人之間締結一種默契。
我刻意不選用橙花,
試著用“桂花”和“忍冬”作為另一種快樂的表達方式,
來詮釋我對童年所懷有的柔情憧憬。
童年的我們,都曾帶著無窮的好奇心,
無所畏懼地嘗試、探索。
這款馨香之水亦是一份邀請,讓嬉戲和自由構成的心境,
盡可能長久地延續下去。

【Hermes】Cabriole (馨香之水兒童香水)5.jpg

2.香氣詮釋
這款完全不含酒精的香水,
依據官網宣稱可使用於3歲以上的兒童肌膚使用,
在我的理解上,應該是說適合“敏感肌膚”使用的,
也由於無酒精,它的持香與展能相對的薄弱一點,
畢竟寶寶香水,是要有多大鳴大放啦!?又不是巨嬰!哈~

【Hermes】Cabriole (馨香之水兒童香水)6.jpg

根據馬術動作中的規定,
Cabriole,是馬兒四腳騰空躍起,離開地面,
是個極為漂亮自信的旋轉動作,
對應於小朋友的小馬駒,
騎著小馬探索著未知的世界,
歡欣雀躍、手舞足蹈,連想像力都奔馳了起來,
在香氣的運用上,桂花、忍冬,這麼討喜的味道,
細膩優雅並存,也容易讓我們聯想到小孩的軟萌天真的笑容,
清雅的杏桃清香,也正是這支香水最具特色的指標。

【Hermes】Cabriole (馨香之水兒童香水)7.jpg

五、綜合評價
我能理解為何這支在一開賣的當天全數賣完的情況,
我對於這樣的味道,我也是它的愛好者,
當我一聞到,也默默跟著大家排隊去搶購這支了~
它真的太可愛討喜~我也要讓人來關注與呵護的呦~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Hermessence】Rose Ikebana
2.【Hermessence】Osmanthe Yunnan
3.【Atkinsons】Mint & Tonic
4.【Amouage】Ashore
5.【Jorum Studio】Healing Berry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tall2001 的頭像
    whitetall2001

    香水評論報台 Chris Perfume Reviews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