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11月4日(六),
我將在東京大官山「Saruga Kumatsuri」山坡露台內,
參加「猿樂祭音樂+藝廊音樂會」活動。

這場活動是一個音樂會,
包含著各種詩歌和美麗的氣味寫給音樂會。
這是第5次,標題是《Yoruba Tenyori》,
以紀念同名CD發行的演唱會。

當天我會販售配合這個節目情境的香水,
這款香水只在演唱會場地和附近商店才有售。

2.創作靈感
這場音樂祭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關於對天神信仰奉納,
第二部分是“陰陽五行思想”
歌曲包含了金、木、水、火、土元素,
包含了其對應的香氣款。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3.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3年。
調香師篠原康幸
前味→香檸檬、萊姆、松針。
中味→檜木、肉豆蔻、杜松子、茉莉。
後味→香根草、乳香、沒藥、穗甘松、癒創木。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2.jpg

三、官方售價
33ml→15000日幣。
哪裡購買→僅在日本伊勢神宮,2023/11/04 會場限定販售。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當神聖儀式、畫廊、與香氣的跨界藝術結合,
非廣告與商業行銷,只為進貢天神的香氣款,
我特別為了這一支跑了一趟日本只為了好奇這隻的香氣表現?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5.jpg

調香師篠原康幸一直告訴著我們這支香水非常不一樣,
我們要屏除任何的商業與市場的角度來衡量,
畢竟這是分虔誠給神的禮物,不應有任何的人為因素而偏移的。
我非常建議先聆聽音樂會的音樂、或是附贈的CD,
天啊!我看到我超愛的作曲家山田耕筰木下牧子
這可是「紅蜻蜓」的作曲家阿!~~另一位則是作品中充滿愛的關懷~

就在這純潔無瑕的歌聲中,優美暖心,無盡之愛,
這香氣緩緩散透,彷彿來自北國北海道的白雪漸融,
那細緻如膚的香氣,有著日本柚子與清涼的木質(松樹與檜木?),
大地初春,植物逐漸復甦,代表著新的一年的希望之初與輪迴開始,
且氣味會越來越明顯立體(明亮感),周圍的空氣也會更加吸攏過來,
是的~就像歌聲中所呈現的,緩緩慢慢地唱著,
但那溫婉的歌聲卻越聽越令人著迷,不自覺地也想一起歌唱起來,
那清晰又富記憶點的旋律線在每個人的心理冉冉升起一個幸福御守,
大自然的美麗氣味,打從腳下踩的泥土氣味(穗甘松特殊土味、肉豆蔻的辛香)、
令人慰藉的木頭芬芳(松柏、檜木等),還有來自植物的花果(茉莉、果香),
如此營造出簡單,卻容易被我們所忽略的大自然氣味,Di Ser又幫我們找回來了!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8.jpg

2.香氣詮釋
同場加映,Di Ser依據五行思想與香氣的對應如下,
金:Haruka Sorayori / 彼岸悠花。
木:Kagiroi / 古儀。
水:Mizu /水。
火:Akanesasu / 赤朝。
土:Hikaru Daichi / 光譜大地。

Di Ser對於氣味營造、天然植物模擬相當擅長,
有些事隨著年齡增長會更有感觸,香氣亦同,
我現在對於太過外放的香氣款有點無法招架,
常常想要尋找一些氣味中,蘊藏著芬芳治癒的氣息,
就像我在日本的舊河道庭園中看到的這一景,
天空中的雲朵永遠無法與倒映的湖水浮雲銜接,
就像這世上永遠存在著一些遺憾與不完美,
當我看到這一景,我佇足在這裡很久,
它勾起我諸多回憶,回憶起那些令人遺憾與傷感的事,
但......「悠か天より」在這裡陪著我度過整個下午,
遺憾總是最美,請把握當下。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6.jp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Di Ser】悠か天より  はるかそらより (彼岸悠花  音樂祭限定款)7.jpg

六、延伸閱讀
1.【Di Ser】Tsuzumi Boshi
2.【Di Ser】Hana Hiraku
3.【Di Ser】Sasora
4.【Di Ser】Shira Goromo
5.【Di Ser】Hana No Oto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小台香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23號2樓之3。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