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 Ser】Kagiroi (古儀 香精款)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Kagiroi是對日本古代之美的芳香頌歌,
代表了日本北海道山脈上黎明天空陰影的變化。
當黎明的天空過渡到紫色、黃色、橙色和紅色的色調時,
這種首次展示香水中使用的許多成分的香味,
從芳香的略帶辛辣的前味過渡到泥土和木質的後味,
代表了生命階段的潮起潮落。

2.創作靈感
香水以日本草藥和柑橘的香氣打開,
移動到略帶花香的辛辣中間,
並沉澱在深色木質的基礎上,
點綴在這些山地景觀中的扁柏雪松更加突出。
Kagiroi是一種深刻的個人和精神香味,
是一種不斷變化的芳香複雜性的香味,
代表了生命旅程的轉變。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篠原康幸
前味→紫蘇、柚子、扁柏木、山雞椒、柑橘。
中味→香菜籽、香根草、依蘭。
後味→廣藿香、花梨木、紙莎草。

【Di Ser】Kagiroi (古儀 香精款)3.jpg

三、官方售價
33ml→7980元。
哪裡購買【taigrance 小台香】

【Di Ser】Kagiroi (古儀 香精款)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支香水我捉摸了很久才稍微理解它,它並非常態以香氣討好人為主題(當然,它的氣味非常好聞),我總是覺得在好聞的氣息之下(柚子、紫蘇、草藥、松柏木),似乎有著一股看似看的到右看不到的一種哲學理論在面,所以遲遲沒有動筆寫下我對這支香水的想法。直至這幾天,台灣北部的低問下探10度以下,賴床窩在棉被裡,或是不想出門的心情,我又重新感受了這一支香水,我有了以下的想法。我認為它的意境之美遠遠大於它的實質展能,即便它是強而有力的紫蘇葉和日本柚子與香根草木質的集結,或許它更適合冰冰冷的冬天使用。雖然乍看之下,它的氣味結構頗為冰鎮沁涼,但實質上它卻是在提供我一種靜止時空的旅程,氣味流動的傳導是人生最精隨的歡樂時光,更像是我看了印畫畫派大師的畫作、或是聆聽德布西的音樂,矇矓水氣氤氳技法,氣味的光影變化,柔和的色蘊強調當下一瞬間,可以說是:美極了!冰封大地!卻也能生意盎然!

【Di Ser】Kagiroi (古儀 香精款)5.jpg

2.香氣詮釋
來自北國自然界氣味,柚子、紫蘇葉、草藥、泥土(廣藿香)、與香根草柏樹,無非就是想要藉由北海道的自然風光讓大家感受到沉靜、美麗的清晰風景感,略帶冷冽深刻的沁涼,卻又如此的振奮人心,即使天寒地凍、或身處低潮時,仍然保有不放棄的意志力,我在享受這個過程中,逐漸體悟到安靜與靜止,老實說這排對於求新求變的忙碌人來說,可能看不上眼;但對於生活壓力大、想要找一個心靈的理想世界,對我來說,這絕對是我要的!試著讓時間變慢、身體放鬆,當思緒越來越的思考,腦中所浮現的念頭,閒暇即是永恆的存在了!

【Di Ser】Kagiroi (古儀 香精款)6.jp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Di Ser】Tsuzumi Boshi
2.【Di Ser】Hana Hiraku
3.【Di Ser】Sasora
4.【Di Ser】Shira Goromo
5.【Di Ser】Kagiroi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小台香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23號2樓之3。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