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erfume Oil Factory】2023 Winter (2023 冬天裡的小菊花)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我知道冬天很冷。
但問題是我和冬天相處不來。
冬天的風對我來說是寒冷的,
這彷彿這是對我的懲罰。

是的,不是冷,是更寒冷,
我感覺我快要不行了,
拯救我的是我上班路上發現的一個小菊花叢。
儘管是冬天,橙色的花朵卻像夏日的陽光一樣綻放。
但願我能按照自己的步調綻放著。

2.創作靈感
2023年冬季限定,
新鮮還有點辛香,新鮮的萬壽菊,
天芥菜和琥珀增添了柔和的甜味。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3年。
前味→小蒼蘭、天芥菜、蘋果。
中味→鈴蘭、菊花。
後味→琥珀、香料。

【The Perfume Oil Factory】2023 Winter (2023 冬天裡的小菊花)2.png

三、官方售價
8ml→6930日幣。
哪裡購買【The Perfume Oil Factory】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支恨我之前介紹的「白巧克力」都是2023日本冬季限定,
老實說,我在「白巧克力」踩雷了!對於這支「小菊花」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有趣的來了!我收到後......超愛這支「小菊花」香水油。

該怎麼說呢?菊花主題香水在香水市場來說,算是少見的了!
這支氣味芬芳濃郁 同時具有微苦辛辣、與甘甜草本的菊花特質,
再加上冷冷的天氣使用,一個空靈清雅的菊花田,似乎被被雨水浸透。
雖然冬日裡偶有太陽出沒,但濛濛的天空裡始終蒙上一層黃黃的色彩,
一縷縷天芥菜的杏仁花香味和甜美的鈴蘭小蒼蘭緊隨其後,
一種憂鬱而充滿希望的美麗,是春天和新生的復甦,
憂鬱、甜美、空靈、冷淡,極其一身的美麗菊花香氣。

2.香氣詮釋
菊花,在亞洲華人與歐美人士的思想文化有著不同的觀感,
在亞洲,是與梅蘭竹共稱為四君子的描繪,
在歐美,大多用於捕捉空靈的亡者氣息,
但這都與我在使用這支香水的情境模擬上無關,
它是一款足以喚起幸福、甚至又有點複雜的不同空間維度的氣味,
又別於玫瑰與茉莉的優雅歡愉感,菊花總是讓我有點悲傷和絕望的想像,
剛好配合冷冽的冬天,菊花的花瓣、花粉、根莖、雛菊等,
開啟了一束涼爽冷冽的精緻菊花,
或許,它超脫世俗的美,
就像一位歷經生命過程中的痛苦與陰霾,
更顯得隨後的生命光芒照射得更加燦爛,
讓美麗的福音再次響起吧!

【The Perfume Oil Factory】2023 Winter (2023 冬天裡的小菊花)3.jp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The Perfume Oil Factory】#04 The Chocolate
2.【The Perfume Oil Factory】05 Rose
3.【The Perfume Oil Factory】Matcha
4.【The Perfume Oil Factory】10  Osmanthu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小台香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23號2樓之3。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