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e Lutens】Bois de Violette (紫暮森林)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令人繽紛色彩的「松林少女」的變體,以一種活潑、充滿活力的香水,在【Serge Lutens】香水中建立了不朽的地位。

2.創作靈感
創辦人Serge Lutens說:我再說一遍,它通過它的葉子,尤其是一些花朵,成就了這種女性木材的構成,它們的顏色和魅力,在灌木叢的角落裡,征服了我。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1992年。
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
前味→紫羅蘭葉。
中味→紫羅蘭。
後味→雪松。

【Serge Lutens】Bois de Violette (紫暮森林)2.jpg

三、官方售價
75ml→240歐元。
哪裡購買【Serge Lutens】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Serge Luens】把這支歸納為女性可用的第二款木質香水,是「松林少女」的續作,我個人認為原作會比較值得收藏,這支顧名思義,即是紫羅蘭與木質的創作,但對我而言它以紫羅蘭、香甜果香(桃?)、綠葉、和濕潤泥土的濃郁花束與雪松木質綜合體。

2.香氣詮釋
有可能我對紫羅蘭要求太嚴格?對於這枝的花香展現我不是很滿意,紫羅蘭與紫羅蘭葉的綠意花香(略帶水氣感)僅些微表現,反而多的是麝香與木質所產生的粉狀香氣,然而這粉狀卻意外地能與我所期待的略水生潮濕成為鮮明的對比,走著乾燥乾粉狀的森林樣貌。至於我所期待的紫羅蘭完美協調的花香頌歌部分,可能早已被吸入這容納百味的木香氣裡,也被蜂蜜與麝香黏著,如果想要找明顯的紫羅蘭酮與木質、ISO E Super融洽的和協奏鳴,這支可以收藏。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Fleurs de Citronnier
2.【Serge Lutens】Santal de Mysore
3.【TSVGA Parfums】Fiona First
4.【Serge Lutens】Rose de Nuit
5.【Nose of Gatsby】Double Espresso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小台香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23號2樓之3。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