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son Crivelli】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籠罩在薄霧中的熱帶山上,發現了迷人的花。皮革和桂花植物的精巧對比,輕盈的木質辛香花香。

【Maison Crivelli】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1年。
調香師Stephanie Bakouche
前味→八角、四川胡椒。
中味→桂花、紅茶、琥珀。
後味→勞丹脂、廣藿香、菸草。

【Maison Crivelli】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92歐元。
100ml→207歐元。
哪裡買【Maison Crivelli】

【Maison Crivelli】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創辦人兼植物學者Thibaud Crivelli
他喜歡到世界各地旅行,
蒐集各種特殊植物的相關研究,
黎巴嫩澳大利亞摩洛哥越南等,
對於自然植物有著莫大的興趣與熱忱。

出於好奇心,一位出生於南法普羅旺斯的他,
自2006年,他移居中國
並在亞洲各國生活了10多年
他認為西方對桂花的全是不太精準,
加入了過多的調香師的揣摩,
所以在這支「兒時之桂」香氣中,
他用了許多中國獨有的素材與華人詮釋,
來建構這隻屬於亞洲人熟悉的桂花香,
也就是四川胡椒、略為土與藥感的廣藿香、
甚至是華人的生活日常,飲茶風尚置入,
來和大家分享。

【Maison Crivelli】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5.jpg

2.香氣詮釋
這隻桂花香氣,果然不同很多牌子的美美空靈桂花香,
它著重於清幽的奶油桂花與辛香皮革木的對比,
也是彼此的互相和諧。

首先,桂花的杏桃甜與翠綠葉,
金色嬌小的身軀,
散發出一股濃郁的果實香甜,
活在當下,欣賞無限大的美感,
彷彿讓我們與大自然很靠近。

而八角、四川胡椒、勞丹脂、與廣藿菸草,
它們的結合是我在其他桂花香水沒有聞過的,
相當特殊,他們也使這支桂花蒙上一款落落塵埃之感,
有著歲月歷史的滄桑。
我一直在想,桂花、茶氣、煙燻、嗆辣、與木澀,
這樣到底是要表達什麼呢?

【Maison Crivelli】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6.jpg

就在某一天被我的主管要求我瘋狂加班,
當我結束工作,抱著疲累的身軀走回家,
經過家門口的桂花巷弄,我聞到一股熟悉的暗巷桂花,
我回憶起我的小時候,
常常和朋友在院子裡玩捉迷藏、木頭人、或是打著彈珠等,
我們一起爬高高、追蝴蝶、捕蜻蜓,
或是我們一起搬個板凳,倚靠著桂花樹,
仰望著天空,大大說出我們長大後的夢想,
此時,眼角泛淚,
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
那股小孩子的熱情,純真的童年,
真的是世界上無比幸福的快樂時光啊!

【Maison Crivelli】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7.jpg

五、綜合評價
到現在,不管到哪裡,
我都幻想著這種無憂無慮的心情與我同在,
雖然我們的童年早已隨著年紀與時間隨風逝去,
但那股清幽幽的桂花香氣,
永遠駐立在我們的心田之中。
謝謝你,「Osmanthe Kodoshan」 (兒時之桂)。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Ulrich Lang New York】17 Nandan Road
2.【Van Cleef & Arpels】Rose Rouge
3.【Nasomatto】Fantomas
4.【Comme des Garcons】Blue Santal
5.【Le Cercle des Parfumeurs Createurs】Osmanth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