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DAY】Treewalk 011 (森之行)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體驗木調與草本植物的綠色氛圍,
林木之間與苔蘚的潮濕香氣帶你步步置身森林。

2.創作靈感
茂密綠葉渡至百里香、薰衣草與絲柏木的溫和謐靜,
青草的濕氣漸漸揉合淡雅的木質的芳香,
尤如從光線充足的吊橋緩緩步入森林,撫慰心靈。
廣藿香氣為雪松與檀木抹上了一抹深沉與濃度,
就如森林深處魅惑的綠色,
樹土與濕氣的氣味彌漫於空氣中。
接受自然的洗滌,享受一場安靜的樹林之旅。

【ONE DAY】Treewalk 011 (森之行)9.jpg

二、香氣結構
調香師Michael Wong
前味→綠葉。
中味→百里香、薰衣草、絲柏木。
後味→廣藿香、雪松木、檀木。

【ONE DAY】Treewalk 011 (森之行)3.jpg

三、官方售價
60ml→530港幣。
哪裡買【ONE DAY】

【ONE DAY】Treewalk 011 (森之行)2.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創辦人Michael曾經跟我分享,
這支「Treewalk 011」是他小時候遊學到紐西蘭
有個地方叫做Redwood Treewalk,一個很有趣的旅行經歷。

由於我沒有去過紐西蘭
但這支的氣味,相信有聞過的朋友當非常熟悉,
它就是南投溪頭杉林溪的味道!沒錯沒錯!神還原!
我為什麼這麼確定呢?
因為Chris的老爸老媽當初在戀愛時,
常常跑到這裡來約會,而這裡的大學橋更是他們的愛情聖地,
即便有了我,他們還是常常跟我提起那邊,
甚至對那邊的甜蜜青澀經歷,退休後的他們常常往那邊跑。

【ONE DAY】Treewalk 011 (森之行)5.jpg

身為他們兒子的我,自然也對那邊再熟悉不過了!
都不知道去過幾回了,老爸老媽對那邊的故事永遠停不下來!哈~

溪頭,如此綠意盎然、青翠的綠植生機勃勃,
香氣運用是綠葉與橡苔和木質明顯,
在海拔1000公尺的森林裡,尤以炎炎夏日更格外涼爽宜人,
記得我曾經問Michael,在你的香水中,哪支最綠最舒爽?
Micheal直接說:你試試看「011」,
聽專家的建議果然沒錯,
綠意與薄暮、潮溼與木頭,是這支香水的樣子,
它給我的氣味相當舒服,就是溪頭與杉林溪的樣子, 
彷彿這著名的孟宗竹橋(大學橋),拱橋倒影與薄霧飄渺,
旁邊的老樹鬚與落羽松的膝根現象歷歷在目,
這綠植的潮濕,也類似霧雨濕滑,深怕一不小心就滑落湖底,哈~
相當悠閒與自在,池水碧綠如一明鏡,令人心曠神怡啊!

【ONE DAY】Treewalk 011 (森之行)8.jpg

2.香氣詮釋
我想了很久~我對這「011」超級愛,
我該怎麼跟大家說明這支的氣味詮釋呢?
老實說,它可是我私屬的記憶故事,畢竟是爸媽的約會地,
多少參雜了特別強烈的感情。
簡言之,它是一支無受汙染的綠光森林,
陽光、水霧、噴泉、芬多精森呼吸、與蟲鳴鳥叫都有,
綠意與潮溼,可以解釋成池水澄澈如鏡,
正倒映著這四周的山光明媚,
湖水的漣漪水波,也映襯出大學湖池畔的詩情畫意。

如果我們平時工作壓力大,
想要感受漫步在空中森林的FU?一片柳杉林的神木步道,
偶爾山壁旁現蹤的小溪,發出清涼的水澤聲響,
愉悅的鳥鳴與婆娑之竹葉交織的合唱樂章,
綠蔭多到讓我覺得陰涼舒爽,一款陪伴我走過的森林生態之旅。

【ONE DAY】Treewalk 011 (森之行)7.jpg

五、綜合評價
我還記得這個地方有四座小木橋,
分別是陶然、悠然、閒情、與逍遙,
讓我們走在這森林步道上,享受逍遙自在的自然生活,
不知您是否也被繁忙的工作與疫情綁住了呢?
沒能來的及好好放鬆一下,
若我們能在這紛擾的步調中,
來一趟悠閒的森呼吸,遠離城市的喧囂,
是多麼令人感到安慰的一件事啊!
不是我要推你這個火坑~
但是這個氣味森林浴,實在太過還原,
今天就讓【ONE DAY】讓大家來趟杉林溪的森林步道,
身入其境般的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ONE DAY】Insadong 007
2.【ONE DAY】Jeju Island 006
3.【ONE DAY】Amour 004
4.【ONE DAY】Thailand 1728KM
5.【ONE DAY】Berlin 8744KM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