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VGA Parfums】Osmanthus Toboggan MD (螳螂桂花)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桂花會帶你去兜風,
在這個新的全天然的版本中,
我使用了一個華麗多汁果味的桂花,
桂花有一些溫和的杏桃與皮革的細微差別,

當我製作這支香水之時,
我開始時發現這種成分時,
我認為它是地球上最美麗的氣味之一,
它本身就是一種美麗的香氣了,
所以我知道我想用桂花作為香水的主要成分,
並且我在這個新版本中堅持了這個理念。

【TSVGA Parfums】Osmanthus Toboggan MD (螳螂桂花) 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James Berry
前味→桂花、血橙、甜橙、柚子。
中味→雞蛋花、橙花、黃玉蘭、蜂蜜、洋甘菊。
後味→癒創木、麝香貓、檀香、麝香、香草、橡苔。

【TSVGA Parfums】Osmanthus Toboggan MD (螳螂桂花) 3.jpg

三、官方售價
9ml→75美金。
30ml→229美金。
哪裡買【TSVGA Parfums】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支是依據原本的「Osmanthus Toboggan」做變形處理,
它仍保有「OT」的基本樣貌,大概有8成以上吧!
也因為「OT」早已絕版了,
這次的「OTMD」可以補足之前沒收到的遺憾喔!

在這個夏天我很常穿這一支,
它是多汁的桂花揉碎後所產生的黏黏稠稠的花蜜感,
伴隨著其他較輕描淡寫的花,例如雞蛋花、橙花、玉蘭花、洋甘菊等,
讓花香整個飄浮起來~繁花像是暖花微風自海上襲來,
當這氣息親觸我們的肌膚(臉龐)!哇~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超級熱愛花香,
這花香的輕盈纖細質地,不暈不引朵,你會愛上它的!

再者,
茉莉、桂花、與雞蛋花,
聯袂帶著些許的蜂蜜、甜橙,讓人舒爽無比,
這簡直可以解讀為在炎炎夏日的午後,
一張吊床上,灑落了果香芬芳的水果花香,
我的舌尖舔嚐桂花蜜冰淇淋。

【TSVGA Parfums】Osmanthus Toboggan MD (螳螂桂花) 4.jpg

2.香氣詮釋
如果說原版(絕版款)與這支2022「OTMD」有那裡有差異?
肯定是麝香與真實龍涎香的差異了!

我在原版中,的確!它的酸臭腐質稍少一點,但還是有的!
桂花開好開滿,並賦予真實的花開的那種腐味,畢竟來自自然界。

這2022「OTMD」則是用了加倍的真實龍涎香與麝香貓成分,
讓氣味遊走於桂花與水生,並讓桂花與腐久久無法散去,
透過調香師說明,除了真實龍涎香外,
尚添加了烏木、邁索爾檀香、與過量的橡苔來平衡酸腐龍涎香,
導致於氣味由真實的桂花變為複雜多變的桂花多樣貌,
讓我們感受加倍劑量的幸福元素吧!

【TSVGA Parfums】Osmanthus Toboggan MD (螳螂桂花) 5.jpg

五、綜合評價
也或許像我們對於螳螂的既定印象,
看似不好親近、不好惹,
每當獵物一出現,快狠準的手臂一揮,手到擒來!
是一支非常高竿的把妹香!(略香、略果、略桂、與略鹹濕)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TSVGA Parfums】Catalpa
2.【TSVGA Parfums】Jux2position
3.【TSVGA Parfums】Pop
4.【TSVGA Parfums】Wine and Chocolate
5.【TSVGA Parfums】Vicki Li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