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am 1928】You Can Do it (你能做到)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每天的訓練日常,
我次在與池來回游泳訓練,
所有的圈數我都停止計數。
您的指導、我的精進~
謝謝你,我的教練,請留在我的身邊。

2.創作靈感
這款香水是,
為了紀念已故的俄國游泳教練Vladimir Karmazin而創作的。
他是推動我成就游泳職業的一個重要的推手,
使我成為2011年印尼水上運動會金牌得主的新紀錄。
敬愛的Vladimir Karmazin,現在是,過去是,
未來也是我最致敬的偉大的教練和運動員。

除了游泳,他還對香水充滿熱情。
他最喜歡的氣味是檸檬、煙草、和檀香。
當這三種氣味與氯水的氣味混合在一起,
是一種獨特的氣味,
讓我回到了那些訓練的日子。
他最喜歡的香味和游泳池的氣味,
激發了我創作這種獨特香水的靈感。

【Siam 1928】You Can Do it (你能做到)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3年。
調香師Nutt Wesshasartar
前味→檸檬、薰衣草。
中味→煙草、氯水、雪松。
後味→檀香、東加豆。

【Siam 1928】You Can Do it (你能做到)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2880元。
哪裡買【taigrance 小台香】

【Siam 1928】You Can Do it (你能做到)5.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關於清新潔淨?除了皂感?檸檬味?你還想到什麼味道呢?
這款香水給我們對於潔淨感又多了一種選擇,就是“氯水”。

記得在去年8月底我曾到泰國與調香師會面,
他展示這支新作品並跟我們介紹,
因為他在當調香師之前,曾是一名游泳選手,還獲得金牌,
而他的游泳指導教練過世,這位對他人生有著很重要意義的人士,
他做了這支香水以紀念他。

【Siam 1928】You Can Do it (你能做到)4.jpg

2.香氣詮釋
這款香氣主要是以游泳池的嗅覺氣味構圖創作,
清新的檸檬、薰衣草,是一如往常的新鮮潔淨感,帶出古龍水的感覺,
然而氣味會逐漸往菸草與檀木走向,
透過調香師的說明,這是表現這位教練的嚴謹態度。
而比較令人驚豔的是“氯水”的元素加入,
這在香水氣味上讓人陌生?

記得當下我被這樣的味道疑惑了?
氯水?我怎記得是游泳池的消毒味?
老實說我本來相當排斥,
但隨著與之相處久了,這氯水其實不難聞,
氯水、檀香、與東加豆會使氣味逐漸溫和許多,
相信自己的信念,不以討好人的香甜果味當主軸,
反而以不甜、不花、不太木的泳池畔,(漂白水味~)
或許我們也可以解讀是一位小鮮肉在泳池努力訓練,
熱愛水上運動的朋友對這支會很有感喔!

【Siam 1928】You Can Do it (你能做到)6.png

五、綜合評價
它在【Siam 1928】的創作理念上,
透過品牌告知我們,
沒有人生來就沒有練習就能馬上做好,
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你絕對可以做到。
所以希望這次透過這款香水的味道,
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這款正能量滿滿的信念,你可以做到!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Siam 1928】Odette
2.【Siam 1928】Odile
3.【Siam 1928】5028
4.【Siam 1928】Symphony of Summer
5.【Siam 1928】Roast in the City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