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monde Jayne】Sampaquita (茉莉花桑巴吉塔)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Sampaquita是菲律賓的茉莉花,
翻譯為“我向你承諾”。
換句話說,那就是生長在東南亞印度的桑巴克茉莉花。
這種美麗的花被認為是純真、忠貞、和忠誠的象徵。

2.創作靈感
夏日早晨的濕潤香調(荔枝、青草、香檸檬、和玉蘭),
在華麗的花香中發展,
包括茉莉花、小蒼蘭、鈴蘭、玫瑰、睡蓮等。
麝香、香根草、橡苔、和黃葵籽的舒適後味,
使這款最溫和的茉莉花香水更加完美。
這款香水有淡香水或定製香款,
客戶可以選擇濃度、沐浴、身體產品、以及蠟燭。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4年。
調香師Geza Schoen
前味→木蘭花、青草、荔枝、香檸檬。
中味→睡蓮、小蒼蘭、茉莉、玫瑰、鈴蘭。
後味→麝香、黃葵種籽、橡苔、香根草。

【Ormonde Jayne】Sampaquita (茉莉花桑巴吉塔) 2.jpg

三、官方售價
30ml→90英鎊。
50ml→110英鎊。
120ml→160英鎊。
哪裡購買【Ormonde Jayne】,已絕版。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因為好友的推薦,知道我很喜歡茉莉香味,
推薦我這支香水,我又衝動盲買,我又一次踩雷了!
雖然我知道該牌的花香系列,常常與主題還原偏移許多,
OJ女士也曾公開表示她的花香並非以寫實呈現,
而是以她的唯美意境取勝,但無奈本人還是喜歡忠實呈現為主,
我可能對於我熱愛的花香有著過多的期待,
就像這牌「雞蛋花」「桂花」、「茉莉花」等等,
每每收到一隻失望一次,這隻也不例外。

它不是難聞的香氣,只是我期待茉莉可以再更強勢一點!
且在花香的呈現中擁有太多其他花香的干擾,
例如水生睡蓮與小蒼蘭的組合更容易落入洗髮水的圈套中,
而青草荔枝和香檸檬有點甜膩互相干擾,
使得本該優雅呈現的茉莉到哪兒了?

2.香氣詮釋
我的使用觀感,我並不會排斥這支,
它相當精緻美麗,但我不會把他歸類於茉莉花香氣款?
它比較像是對於精緻花香的一種象徵捕捉,
正詮釋著我們對於花香的迷戀與夢想。

老實說在我收到的第一刻,我噴下去,立刻「喔!」(輕聲語氣)
我秒懂這就是OJ最擅長的風格!毫不掩飾對花香的柔和精緻處理,
但也可能茉莉花之外的其他元素太多了,讓茉莉較難探出頭來,
導致它從一開始即逐漸向其他花香與略為經典復古的青草面向偏移。

比較令我訝異的是當中的青草、小蒼蘭、睡蓮的組合,
水潤、水澤、水豐盈,與美美的花香展現,不免讓人又聯想起洗髮水,
這裡的一絲甜味來自荔枝、香檸檬、與木蘭花,穿著來立刻歡愉了起來,
也可以想像來自南島的年輕少女,熱情奔放、穿梭於黃昏的矮灌木叢中,
繁花盛開的即景,還有美到水晶晶的樣貌,容易讓人為之心動啊!

【Ormonde Jayne】Sampaquita (茉莉花桑巴吉塔) 3.pn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Ormonde Jayne】Indus
2.【Ormonde Jayne】Osmanthus Exlir 
3.【Ormonde Jayne】Nawab of Oudh
4.【Ormonde Jayne】Ta’if
5.【Ormonde Jayne】Montabaco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小台香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23號2樓之3。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