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桂花烏龍夜香 (Nathanology thé Osmanthus)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這是「桂花烏龍/日香」的另一個夜香版本,月夜盛開的丹桂,夜香。

2.創作靈感
調香師筆記:「玫瑰紫羅蘭色的主題,藍紫帶點濛濛的灰,在華燈初上的夜晚,慢慢引出丹桂的香甜。秋冬夜晚的爵士酒吧裡,成熟大人們的藍調時光。 丹桂,在日本很常見。在台灣則很少見。跟我們印象中的桂花不同,他的花朵是橘黃色偏紅,香氣濃郁。 在建構丹桂和弦的時候,我選用了甜橙和水蜜桃來表現熟成果香的香氣面向。茶的部分也不走生澀帶苦再回甘的自然原色,而是點綴了辛香茶韻,香草植物和大地土質的精緻烏龍紅茶。 底調放進了一點動物海狸香,深化這支夜香的動情指數。搭配茶葉原精,廣藿香,檀香,樹苔以及癒創木,溫暖但不甜膩,深沈但不老氣。

【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桂花烏龍夜香 (Nathanology thé Osmanthus)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7年秋季。
調香師Nathan Huang
前味→甜橙、萊姆、甜羅勒、荳蔻、丁香、鼠尾草、薰衣草。
中味→紫羅蘭、荷花、銀葉金合歡、丹桂、玫瑰。
後味→癒創木、香根草、廣藿香、橡樹苔、檀香、紅茶、香草、麝香、海狸香。

【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桂花烏龍夜香 (Nathanology thé Osmanthus)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1280元。
50ml→1780元。
傳送門【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

【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桂花烏龍夜香 (Nathanology thé Osmanthus)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雖然乍看香調表,以為像是一個【Masque Milano】「Russian Tea」(俄羅斯茶)那樣的煙燻烘焙複雜茶香,但實際穿在我身上,似乎一派輕鬆自若的模樣,沒有強勢逼人的苦澀茶調與煙燻覆蓋全身,它超乎想像的好穿!並陣陣散透出輕微草意芬芳和微微的茶沏苦味。若以相近的氣味來說,我會把它與最近很夯的日本俳句品牌【Floraiku】的「The Moon and I」(月下儷影)聯想在一起,均以真實清苦的茶味,且茶味大於其花果味擅長,讓人一秒就有喝茶的氛圍,只是在「桂花烏龍/夜香」中,更把「月下儷影」為人所詬病的曇花一現的持久度做更積極的處理,正可謂香氣豐潤、效能與持久皆優良的更加詮釋版本。

【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桂花烏龍夜香 (Nathanology thé Osmanthus)5.jpg

2.香氣詮釋
這溫和又有厚度的茶香,我個人認為它比「桂花烏龍/日香」的差異,在於“微清澀”與“微暖騷”的差別,日香是杯來自青葉沖泡的冷泡茶飲,甘醇甜美,而夜香是混合的乾淨泥土與茶葉,又有點像未經沖泡的茶葉罐,或是剛拆封的茶包,那種馥郁芬芳的原始綠葉與泥土(廣藿香與海狸香),間接的把茶葉香氣往茶與人的方向前進(茶意芬芳與麝香迷人),更貼近人性,即使我沒有喝上一杯茶,但我熟知茶葉的品種、泡茶的禮儀、以茶作個人中心的修養、以茶的本質做我的生活態度等(中庸),相信我,這隻的桂花黃金雨、烏龍茶葉與紅茶茶葉連袂出擊、並與橡樹苔海狸香的再次融合,處理的相當優良,冷冽的茶香浮透、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我們何不把握良時美景,我們的愜意舒爽比比皆是。

【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桂花烏龍夜香 (Nathanology thé Osmanthus)6.jpg

五、綜合評價
自從我從國外回來,我有了以下想法,台灣其實有很多寶貴的天然資源、也有很多具有天分的調香師,我也把他們的作品帶到國外與老外調香師交流,這些老外直說:「這麼棒的作品,我們怎麼都不知道?他應該報名香水比賽的,一定會入圍、甚至還有可能會得獎。」也因為這席話,讓我對台灣品牌深具信心,雖然我們比外國起步較晚,但只要有用過,都會被這份來自台灣的堅強信念與品質所動容,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吧!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奈森學香氛設計工作室】桂花烏龍夜香 (Nathanology thé Osmanthus)7.jpg

六、延伸閱讀
1.【Nathanology】thé Osmanthus
2.【DI SER】Keman
3.【Issey Miyake】Rose & Rose
4.【Adopt’】Fleur d’Osmanthus
5.【Narciso Rodriguez】for her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