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se of Gatsby】Double Espresso (雙倍義式濃縮咖啡)1.jpe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是一杯深度烘焙咖啡,它不甜,它捕捉了優質咖啡烘焙工作坊的精髓,以及等待您最喜歡的一杯咖啡喜悅時的舒適氛圍。

2.創作靈感
這款香水是我(Gatsby Yeh)的第二款美食香水,靈感來自西雅圖的咖啡文化。我從八年前開始喝咖啡與享受咖啡。在工作場所,他們為員工提供了一台精美的咖啡機。我很快就想學習如何每天製作完美的濃縮咖啡。之後,我開始學習咖啡以及如何操作機器。西雅圖一直被譽為咖啡之城,許多知名品牌也發源於此。當我們都開始創業時,我遇到了Kyle (【Kairu Coffee】的老闆),總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對咖啡的熱情,於是我創造「Double Espresso」的原因之一。

【Nose of Gatsby】Double Espresso (雙倍義式濃縮咖啡)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3年。
調香師Gatsby Yeh
前味阿拉比卡咖啡、苦巧克力。
中味→玫瑰、西雅圖空氣。
後味→烏木、肉豆蔻。

【Nose of Gatsby】Double Espresso (雙倍義式濃縮咖啡)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80美金。
哪裡購買【Nose of Gatsby】

【Nose of Gatsby】Double Espresso (雙倍義式濃縮咖啡)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西雅圖的咖啡真蠻厲害的,強烈烘焙的無糖、香醇酥脆,適合較冷的天氣使用,香氣中所表達的是咖啡豆經過細緻研磨、萃取出高濃度的咖啡汁液,再透過高壓的方式以得出濃縮的咖啡香氣。這支咖啡香果然不愧為西雅圖咖啡城市之美名,一杯expresso已經夠耐人尋味了!這裡還給你雙倍?兩杯?咖啡香氣中的苦巧克力、肉豆蔻、與咖啡各取所需,恰到好處的索取其平衡間的絕妙位置,當每次的吸嗅都鮮明立體,似乎有種甘醇又不苦澀的適度酸味、苦味、甘甜等,其豐富扎實的醇厚咖啡香氣,稠密又久久不能散去。

【Nose of Gatsby】Double Espresso (雙倍義式濃縮咖啡)5.jpg

2.香氣詮釋
在很多咖啡香氣中,我較偏好香醇略帶苦甜大於牛奶味,但很可惜的在市面上的許多咖啡主題香水中,往往會讓我聯想到這一塊,而在這支中,它會是許多人要找尋的expresso香水,介於酸苦甜中的一種香氣味蕾試探,它同樣也是咖啡愛好者與烘焙師所喜愛的,為何這樣說呢?在我個人的嗅覺經驗裡,咖啡的烘焙不加糖的強況下,它的天然甜是自然存在的,隨著時間過去,氣味會從農苦咖啡走向略偏木質氣味,也越像咖啡豆的氣味,如此有層次感的清晰香氣味蕾,也正刺激著我們對於一場咖啡饗宴的渴望,這支咖啡香~我非常喜歡。小小一瓶(杯),韻味十足。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Jo Love】Red Truffle 21
2 【Serge Lutens】Une Voix Noire
3.【Aromas de Salazar】Dia de Los Muertos
4.【Sholayered】1945 Black
5.【Sholayered】1945 Orang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感謝Nose of Gatsby的贈香,
但不影響真實心得想法的分享。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小台香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23號2樓之3。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