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5.JPG

一、前言
這篇文章的得以完成,特別感謝好友Fish Lin的友情幫忙。其實這隻香水我花了1年多的時間才寫作出來,起初對它的印象只是一隻“紅豆牛奶”,隨著與香友聚會討論、多次的體驗穿搭、或是同事的回饋,我漸漸整理出這隻香水的心得想法,依據我本身的穿搭經驗,它是用很多大家熟知的花材去堆疊香氣,是一款非常優雅的白花+小黃色的花香,彼此融合得非常完美,是一股夢幻的白泡泡,將幸福的喜悅,無私的與他人分享。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由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親自打造溫暖的花香調,特地為法國春天百貨創立150周年推出的紀念香氛「Le Beau」。

2.創作靈感
源自無與倫比的巴黎時尚,就像一束太陽照射著花瓣一樣綻放。大膽的嗅覺啟發,呼喚出肉慾的慾望。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
香調→花香。
前味→橙花、茉莉。
中味→晚香玉、依蘭。
後味→白檀香。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4.JPG

四、官方售價
70ml→145歐元、5880元。
傳送門【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1.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根據我對每種花材的強度排列,晚香玉>橙花>依蘭>茉莉,晚香玉與橙花特別明顯,起初非常奇怪,花香竟然呈現“紅豆牛奶”的美食氣息?甜甜奶奶略帶粉狀,也或許我比較習慣甜美的美食調,我發現茉莉與依蘭在整個白色的幸福風暴中掙扎,且由於有了這兩種花卉的修飾掩蓋,避免整體香氣走向【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慾望之花)的晚香玉霸氣感,反倒增添了些許的嬌羞,非常宜人。至於“紅豆”從何而來,個人猜測可能是橙花(Orange Blossom)的水果味+依蘭的甜,而“牛奶”則是晚香玉+白檀香的奶油質了,持久度與穿透力介於中等之上。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6.JPG

2.香氣捕捉
「Le Beau」“甜花”的融合也是這隻香水的一大特色,它把世界上最美好的花材結合在一起,而花甜味來自依蘭+橙花,就是代表著“春天的花束”,就如同貼在瓶身標籤的背面,上頭寫著“Au Printemps”,其實就是“在春天裡”,香氣精準地捕捉到字面上意思,但我個人認為這隻香水天冷時再穿會比較妥當,夏天穿它,這幸福的天使光環,應該會被旁人所忌妒吧!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10.jpg

3.香氣變化
它以一種非常柔軟的白橙色打開,它並不會消失,而是漸漸地在深處縈繞著。而明顯的花香,如橙花+茉莉、甚至有種可可椰奶(晚香玉),讓這香氣順勢走向晚香玉為主體,讓它自成一體,雖然我不是晚香玉的愛好者,但因為它與其他香調完美共存,所以它不會像【Memo】「Marfa」(瑪法)的晚香玉讓我暈香,只會讓我覺得「Le Beau」很好吃的感覺,至於它的中後味沒有甚麼變化,這幸福?我明白了,就是“花香”與“美食”的締結,完全是愉快的。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8.JPG

六、結語
如果“”可以用香氣來衡量,那麼在這隻香水中,你必須喜歡晚香玉或是白花,否則你會覺得它很風塵世故,而我在這隻香水中,我並不覺得它很女性化,反倒是它的花朵中帶有熱帶夜晚的溫暖與悠閒,是讓我最印象深刻了,還有一杯“紅豆牛奶”^^。如果你也是晚香玉的粉絲,請別錯過這支香水喔!它非常值得一試!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e Beau (巴黎春天至美之香)9.jpg

七、延伸閱讀
1.【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
2.【MEMO PARIS】Marfa
3.【Amouage】Opus VIII
4.【Boucheron】Tubereuse de Madras
5.【Nasomatto】Narcotic V.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